close

10/8.2017

我踏上了機車行的一次高峰
因為我決定騎到宜蘭去~~

這是我第一篇旅遊文,先說一下我喜歡用文字敘述,所以想看美美圖片的人,抱歉囉~~

以前就常騎車到過九份、北海岸、金山老街、鶯歌老街(有空來補文)

旅行的首先要點是

挑伴侶!!!!!

我出過幾次團,也不少遇到過什麼都可以,但實際上......我相信大家都懂得

所以我找上了一個我的好閨密,她是個很隨性的人,是真的那種什麼都可以的人喔!!

就這樣我們兩個人一台車出發上路了~~

不過這邊要提醒大家一下,我閨密她不會騎車,所以全程我自己騎的,如果想享受遠距兜風旅行的人要先規劃一下喔!

首先我們是從三重出發,閨密她為了能多睡一點前一天就先到我家蹲點了

因為我們是早上八點起得床,有人覺得這樣會不會太晚了,不過相信我,因為我們都是夜貓族來著,所以能這個點起床準備出門已經不錯了

再來規劃路線

我使用的是手機款的google map,因為它可以設定取消走國道等汽車路線,才決定使用它的,另外我目前遇到的GPS機車款都要付費的,真心心疼荷包

我閨密上網查了一間海鮮碳烤店(這邊就不說名字了)並指定要到這裡來吃(雖然最後沒吃成)

所以我們第一個目標就是直接殺車衝過去

第一個點大台北市-第二個點新店坪林-第三個點北宜公路-第四個點頭城......

先踢出這幾個點

我們先是在行徑的路上買了兩瓶運動飲料打算將早餐直接省略掉,雖然我有要閨密買點東西讓她坐在後頭吃,不過她卻沒有,很貼心吧一起挨餓,真愛!(這邊提醒一下,請大家不要模仿,早餐是很重要的!)

到了坪林時,可以到當地的便利商店解決一下生理需求,可是要注意一下四周喔!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國慶連假,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那邊是重機騎士的主要據點之一

所以在騎車過轉角的時候,真的要特別小心才是,尤其又有專門攝影師會在那邊照相的,這世界不是我這種RX110該闖入的......

沿路的路轉彎極多再加上我們第一次踏上所以沿路時速絕不超過60,尤其我們又是遇到喜歡風景,會稍稍停下拍照再繼續的人,所以我們將近8點半出門到宜蘭時已經10點多了

走北宜的時候還遇上了一陣山間大雨,雖然有穿上雨衣但是我們的鞋子都全濕了,所以到宜蘭的第一站是頭城老街

這邊要很抱歉的說一下,我們的目的其實只是買新的膠鞋,順便走訪老街的,雖然有很多老式建築和一座大大的池塘公園很漂亮,但肉肉主打愛玩愛吃所以並沒有很熱情,對不起!

不過如果有喜歡古樸氣息或是親子團體的話,我會很推薦這個景點,因為公園那邊有很多的白鷺鷥可以吸引小朋友的注意

換上新鞋後,我們果斷地踏進海鮮餐廳

但是!但是!客滿!客滿!

有注意文章的人應該有發現我們是國慶連假出發的,所以說我們一句活該也不為過

不過這間碳烤海鮮竟然已經預定到兩個月以後了!!!

我相信大家有心查的話一定查得到名字,因為真的太有名了,提醒大家要去這家一定要訂位子

雖然沒吃到這間,但是閨密表示她還是很想吃烤海鮮,所以我們不停肉搜附近的烤海鮮店打了不少的電話

真心提醒別再連續假期出門......尤其是一天旅行的時候

最後我們轉戰到了

愛知味吃到飽燒烤店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的眷顧

真好吃!!!

因為我本身只要吃到不新鮮的海鮮就會過敏,所以能讓我放心吃的真的很開心

尤其它還有生蠔吃到飽,另外還有蒙苦烤肉可以吃(我閨密愛死了!)

而且價位還不到400元,整個瘋了

只是有一點讓我有點難過

我超愛吃年糕的,雖然店裡頭也有,但很可惜不是我愛的那款,它的是軟綿的那種,我獨愛要"耐心"咀嚼的

別懷疑,真的要耐心的那種,我還曾經被牙醫拜託少吃點太硬的東西

吃飽呆再一次地驗證到了我們的身上

我們坐超久的足足快三個小時,一旁店裡的阿姨還跟我們直說沒關係,讓我們超不好意思的

在休息夠了之後我們前往宜蘭礁溪泡魚溫泉

魚溫泉是我和閨密曾經的礁溪行(那次是坐客運,兩天一夜)一趟瘋狂的回憶,所以我們也算舊地重遊

我們還經過曾經投宿的溫泉民宿

不過還是那句話,別再連續假期出門......

因為我本來打算買好吃的奶凍捲的

但是看到那滿滿的人潮,我們都怯步了

最後我們買到了一些像是三星蔥蛋捲(媽媽愛吃)、牛舌餅這類的伴手禮

不過我想下次要再去宜蘭我應該會計畫兩天一夜

原因是回程!!!

雖然我們五點就已經在回程的路上了

但是晚上山上卻是嚴重起霧,基本上去程50回程只剩20的時速了

而且我的手機也因為早上有些淋到雨已經有點秀逗了

所以我們回程根本只能用膽顫心驚形容

而且這時google 還帶著我們踏上了與原先不同的替換道路

背後更是毛毛的

不過好在後來還能到達深坑快9點

一路上的害怕到最後都化成了食量,我說是只有我而已......閨密她竟然完全不怕、還一副很興奮的樣子......超佩服......

吃飽後原諒還會來碗甜點的我吧

這邊一定要推薦的是

阿珠芋圓

我從小吃到大的

老闆娘~這邊來一碗綜合芋圓冰~~

有時候我覺得比九份的好吃

還是那句我比較喜歡"耐嚼"的東西

QQ的讓人欲罷不能

在吃飽喝足後,我的手機也徹底掛點了(沒電加進水)

所以......我們迷路了......好在大台北的路名我還有點印象才又找到回家的路

最後到了10半我們終於回到了三重

雖然累累的,不過沿路的美景真的美,但也要自己親眼所見才會覺得更美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車 兜風 吃喝玩樂
    全站熱搜

    肉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