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7  九份一日行

說是九份一日行,其實是順帶的,最主要的點是

我要去不厭亭!!!

首先旅行的一個重點

這次不是旅伴 ,是天氣   

因為九份號稱晴天少密雨多

所以讓我們相當擔憂,但好在出發前我們就仔細地研究了一下天氣預報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時候出發了!

這次的旅伴依舊是我家閨蜜(我很找她一起出門,真的!)

因為我們前一天才跑去全台北最大的夜市玩樂過

所以她又再一次地跑到我家過夜準備隔天的機車行

第一站

我家附近的早餐店

雖然很是簡單地吃了個三明治,但是補充營養跟精神

對於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只有我騎車阿!補充精神很重要!)

再來還是強調一下

這次機車行

我使用的是google map

因為除去付費款的機車GPS外,google可以勾選走 非高速公路的GPS這讓我很是喜歡

各位愛玩友這邊貼心叮嚀一下,要是選擇以自己的愛車出行,請記得時常保養它、愛護它、並記得出行前要加油!

因為我們的路線大部分都是以大路為主,有些時候加油站是一種機遇

尤其是在上山之前,可以趁自己還在都市的時候加加油喔!

不厭亭位於瑞芳區,其實就在九份山區更高一點的位置,距離相當地近

喜歡登山的人可以把車停在九份慢慢爬上去

沿途的風景、豔陽的天氣、再加上在山區溫度帶點微涼,相當地合適

享受完寂寞公路的寂靜後我們下山去了九份

這邊我要推薦一間好吃的旅店

沒錯!就是旅店,九重町

我跟閨蜜都特別的喜歡這間的菇菇雞湯套餐

這是我們第二次的光顧

其實第一次去這間店的原因有些不光彩

那時我手機與行動電源都要沒電了,因為要靠它才能回家....所以特地找了間有可能借我們充電的店家

不過應該說是無心插柳的緣故

竟然讓我們發現這濃郁香甜的菇菇雞湯

喜歡的人可以像我們一樣兩個人點一個這個餐再搭配兩杯飲料,享受一下店裏頭安寧的氛圍喔!

而且老闆娘真的很熱情,愛玩肉肉也是餐飲業的,所以對熱情度特別有感(也特別討厭裝清高的客人~~)

不過來到九份免不期然地要來一碗冰涼的芋圓

這邊提醒一下,九份這裡的芋圓都是現煮的本身會是熱的!比較不Q的!

所以吃冰的話,要多攪拌一下、放一下,等它的心也涼了再吃才會比較Q

吃飽喝足後我們走到了黃金博物館

享受掏金樂的

這是一間需要門票的小小博物館

地上有幾個臉盆大小的容器

那就是我們今天要做的掏金

雖然真正價值昂貴的黃金是需要煉製的,但能夠體驗也是一種樂趣不是?

而且裏頭老闆也加入了一些碎水晶,可以給你的沙金增加點顏色

應該有人好奇為什麼要加顏色了吧?沒錯喔!這沙金是可以帶回家的!

離開的時候可以去那邊的餅店買一些古早味的餅給家人當零嘴

因為那邊的餅有賣1/4大小的,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後組成一塊大餅

豐富又不容易吃膩

回程的路上我們經過了饒河夜市只不過我們的肚子實在是太飽了就沒有下車去逛了

就這樣踏上歸途去了

兜風的快樂在於享受騎車期間的風、感受著這一個時光的悠閒

我們的行程都比較鬆、看到喜歡的會停留、多一個刻的恬靜

雖然愛玩肉肉有拍一些照片

但真的不多,而且我覺得只有自己走過這一段才能更清楚這其中的美感

喜歡就分享出去吧

沒圖片就當作看篇旅遊散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車 兜風 吃喝玩樂
    全站熱搜

    肉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